我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360

98日下午,我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周晓刚,党委委员吴建洪、丁锴等党政领导,退线退休老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大会。周晓刚主持大会。


苏霄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兼职教师、外聘专家和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苏霄飞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我院沿着“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办学思路,以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仓、技术仓、服务仓”为重点,在服务太仓发展、深化教育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人才队伍收获多类奖项,汪园超老师被评为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教师、王玉老师入围“2021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药品生物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批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教科研创新取得新进步,一批科研项目获教育部立项或取得荣誉称号,机电一体化技术、药品生物技术2个专业群获批省高水平专业群,增设全国唯一的标准化技术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职业技能比赛获一、二等奖。对外服务合作取得新进展,共建沪太工匠学院,入选长三角智能制造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获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招收来华留学生,《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获江苏省地方标准建设立项,对德合作、双元制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

苏霄飞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坚守师德操守,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师之道,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甘当人梯,立志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二要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专业素质。高职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育人本领,同时,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三要把握时代机遇,助力学院发展。当前,学院正处于争创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满怀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学院发展之中,坚决预防相互掣肘、内耗内卷问题,努力营造知难而进、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周晓刚宣读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名单、省“挑战杯”比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名单、省优秀教师名单、“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获奖团队名单、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省产业教授名单,学院“十佳最美劳动者”名单、优秀兼职教师名单。苏霄飞、张学军、吴建洪、丁锴分别为获奖者颁奖。丁锴还为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新进博士向退休教师献花。退休教师代表郑勇发言。


大会还举行博士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新进博士、教师代表刘家骅发言。他们表示,要珍惜职业生涯,在职业教育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能力贡献力量。(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