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太仓中医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740

 830日上午,我院与太仓市中医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合作。太仓市卫健委主任陆文卫,太仓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异锋,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太仓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孙异锋与周晓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具体合作方式是,双方共同开展药学(含中药学)等学科研究或专业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和支持相关人员参与对方举办、承办的各类学术活动;在条件合适情况下联合建设有关重点实验室、医学图书馆等科研平台;以药学学科或专业为基础,共同探索中国特色医药学科的新时代发展之路,传承发展创新中医药,推动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深度融合,丰富、拓展中国医学研究的新领域、新阵地;在科技平台、实验设备与动物、图书资料等方面全面建立共享机制。近期,我院将派出生物医药学院博士王亮与中医医院有关专家开展中医药研究。王亮是生物医药学院新引进的中药学博士,师从陈凯先院士,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在签约仪式上,孙异锋向王亮颁发了聘书。

苏霄飞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院为太仓深化产学研服务拓展了新的领域,迈出了更重要的一步,也为我院提高科研水平,特别是科研服务地方的水平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双方在合作中为太仓市中医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做出学校的贡献,在助力太仓中药水平提升,促进太仓人民健康行动的过程中贡献出学校的力量。


孙异锋说,健雄学院拥有丰富的师资力量和雄厚的科研基础,在“双元制”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极具创新性实践。多年来,健雄学院在志愿服务等领域与中医院有密切合作,本次双方进行战略合作,是本土化院校合作的再次创新。我们将秉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为双方合作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在科研申请、成果转化等方面共享中医院优惠政策。

陆文卫说,中医院目前正在创建三甲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其中的一项关键内容是学科建设,健雄学院与太仓市中医医院开展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是“及时雨”,将助力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对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政府鼓励、支持这样的合作,并有专项的“科教兴卫”政策支持。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把合作项目做好,做出成效。(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