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知本 | 中科院院士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619

龚知本,19351128日出生于太仓。他是大气光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863计划大气光学重点实验室主任。

龚知本于1960年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毕业后到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工作,1966年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作,1971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作,1987年晋升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5年至1995年担任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所长,1987年至1996年担任国家863计划激光大气传输及自适应光学校正专题专家组组长,1995年至2006年担任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一直从事大气光学及其工程应用研究,是中国应用大气光学主要开拓者。

20076月,龚知本院士出席吴健雄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落成典礼,他为新校区落成题词:

秉承吴健雄教授热爱祖国、科学求实、勇于创新、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把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办成全国一流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为太仓乃至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热烈祝贺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落成

                                                                                龚知本

                                                                        2007611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