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动计划”之走进方桥村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924

4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支部教师代表、团委曾妍老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舞动中国》动计划推广小组赴浮桥镇方桥村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动计划”推广小组用青春灵动的身影,在广阔的田野中带动村民们一起动起来,实践全民健身新风尚,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方桥村先后被授予“江苏省生态村”“苏州市先锋村”“苏州市人居环境示范村”“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等称号。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有序参观了方桥村,从廊桥到农家书屋,从田间小路到整洁有序的礼堂,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新时代新农村。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益青老师在老街书场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微党课”。方桥村红色底蕴深厚,是太仓第一次国共联席会议的旧址所在地。19397月,“江南抗日义勇军”东进时,在方家桥龚姓农民家召开合作抗日会议。19417月太仓县反清乡第一仗在方桥村打响。通过这堂微党课,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将铭记这段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扎根祖国大地,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师生们参观了生态农场,了解生态循环农业耕种知识,充分利用生态学原理提高农业生态系统生产力,停止化肥、农药、除草剂、农膜、添加剂,增加生物多样性有机性,实现农业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图文/王超慧  审核/周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