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南教授来我院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306

420日下午,我院举办党史学习专家辅导报告会,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方世南教授受聘为我院宣讲团导师,并作了主题辅导报告。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报告会。

方世南教授作了《艰苦奋斗精神——百年党史红色精神谱系之魂》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从艰苦奋斗精神的基本内涵和主要特征、艰苦奋斗精神的巨大功能、新时代更要传承和践行好艰苦奋斗精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始终贯穿着以艰苦奋斗精神为主线的红色精神谱系。艰苦奋斗精神是贯穿于中国共产党倡导和践行独特精神的鲜明主线、精神谱系的内在灵魂。方世南教授结合范仲淹的家国情怀和伍子胥庙宇牌坊“民不能忘”等例子,深刻阐述了艰苦奋斗精神具有磨砺意志力、组织凝聚力、政治动员力和提升形象力等功能,强调了新时代传承和践行好艰苦奋斗精神的重大意义,即能保持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保持顽强斗争精神。他结合生活经历和自身感受,强调新时代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让艰苦奋斗精神如同传家宝一样世代传承。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   

本次讲座,也激励我院师生在党史中学思践悟,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更新观念、艰苦创业、奋斗前行。会上还举行了健雄理论学习宣讲团聘任仪式,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园超老师受聘为宣讲团团长,何茂昌等10名专任教师、彭洪涛等5名学生受聘为宣讲团成员。(图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







方世南教授受聘为健雄理论学习宣讲团导师

方世南教授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方世南教授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