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校内住宿管理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389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生校内住宿管理规定

国际生宿舍是国际生生活、学习的场所,应保持文明、安静、整洁、安全,使大家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为此,特作以下规定,请全体国际生遵照执行。

1、国际生宿舍的管理由后勤管理处统一负责;

2、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安排,按指定房间住宿,不得私自迁移、调换房间或多占家具设备;

3、国际生原则上四人住一间房,学校不提供夫妇和单人住宿条件;

4、国际生入住时按照名单分配房间和床位,入住三周之后进行一次集中的宿舍调换,其余时间国际生不得私自调换宿舍。

5、不得利用宿舍从事违反中国法律及学校校规的活动;

6、遵守会客制度,在规定的时间内会客,不得留客过夜。来访客人应填写来访登记表,得到管理人员的许可后国际生可在接待室与来访人员会谈。严格禁止来访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并停留,违反者将被严肃处理。

7、保持宿舍内外清洁,维护楼道畅通。不得在走廊堆放杂物,不得随意涂画张贴;不得在窗外悬挂、摆放或投弃物品;宿舍楼内禁养宠物;宿舍卫生将与优秀国际生的评比挂钩。

8、爱护公共财物,不得损坏、拆卸、改装宿舍楼内设备。损坏或遗失公物须赔偿;

9、学校为每个房间宿舍内配备的设备和设施,如桌凳、橱柜、床、空调、电话、水池等,如有丢失和损坏,由住宿学生自费维修或购置。学习期满或中途退学时,上述物品应完好交还;

10、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在宿舍内从事影响他人学习与休息的活动,如跳舞、大声喧哗、高声播放音乐等;

11、禁止在宿舍楼内酗酒;

12、节约用电和水。学生在离**间前,应确保关上水龙头、灯及其他设施;如有违反此规定者将被罚款。禁止使用电炉、取暖器、电加热器等违规电器;

13、遵守防火规定,爱护消防器材,严防火灾,室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14、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有特殊情况者,应事先向管理人员提出申请。违反规定者所有后果由学生自己承担。

15、严格禁止男女生同居。违反者将被记入档案并予以处分。如发现在宿舍留宿异性,第一次给予留校察看处分,两次以上(含两次)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同宿舍成员不制止**报给予警告处分。

16、应主动服从并配合物业管理人员查房和清点人数的工作,对出现夜不归宿情况的要及时向学生处报告。

17、学校将不定期举行文明宿舍的评比活动,被评为文明宿舍的将获得一定的用电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