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费减免工作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1921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费减免工作管理办法

根据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资助教育的工作意见》(苏财教〔2016151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生资助新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162号)文件精神,制定我校建档立卡学生学费减免工作管理办法,具体规定如下:

  1. 减免对象

经当地扶贫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1. 减免金额

学生所在专业的一年全部学费

三、符合建档立卡减免条件的学生需提供的材料

1.当地扶贫办公室下发且审核盖章的《扶贫手册》,原件交辅导员审核后归还学生本人,复印件留存在辅导员处。

2.无法提供《扶贫手册》的学生,则需要提供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的截图打印件,且需要在打印件上盖好当地扶贫办公室公章。

四、减免流程

1.符合减免条件的学生填写《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减免学费申请表》;

2.对提出减免申请的学生,各系部负责审核其在上一学年度学年的学习成绩和行为规范,检查其是否有不合格科目和违纪处分;

3.各系部审核申请表,将符合条件的《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减免学费申请表》纸质稿(一份)上交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上交《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学费减免金额汇总表》电子稿。

五、其他

本办法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201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