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晨检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896

一、学生晨检工作

班主任负责学生晨检工作,晨检内容有:

 1.每天统计本班身体不适及生病学生的姓名,记录病因、症状和联系电话

 2.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卫生,告知学生每天晨起后感到不适,要及时测量体温(有体温计可自测或到指定教室测体温)

 3.住宿生以宿舍为单位,指定学生上报给班主任,没有课生病的也要报

 4.走读生未到校的学生,班主任应及时进行电话联系,问清原因并尽量与学生本人通话,以确定学生的真实情况。如果学生有病要问明病情及去向,如实登记到晨检统计表上,并做好过程跟踪了解,直至学生痊愈

 5.班主任填写好晨检统计表交各教学单位指定辅导员统一于9:30前交校医务室。做到认真、细致,无遗漏

 6.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及家长宣传工作,提倡学生之间相互督察。告知学生在家或校外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或其他不明症状时不能到校,应尽快报告学校并到医院诊断治疗。

二、教职工晨检工作

 1.各部门高度重视教职工晨检工作,指定专人承担晨检信息报表等有关工作。

 2.教职工晨检工作应在每天早上第一节课前完成。

 3.教职工应积极主动配合协助部门检查人的晨检工作。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或其他不明症状时,不能进课堂,应立即报告部门负责人,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教职工在校外出现病情症状时不能到校,应及时请假并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

 4.对生病请假的教职工要问明病情及去向,如实登记到晨检统计表上,并做好过程跟踪了解,直至痊愈。

 5.各部门教职工晨检记录表由指定负责人如实填写,交部门负责人审核后于9:30前交校医务室。

三、校医务室晨检工作

 1.在指定教室开展对有需要的师生进行体温测试,测温室所有人员都要戴口罩;

 2.校医务室负责学校晨检信息汇总、紧急情况处理,按转诊、隔离、病假分类处置(其中转诊流程,一旦确定需要转诊,在测温教室等待,戴防护口罩,上报学院,由学校安排送诊,就诊后及时将就诊信息反馈给校医务室,校医务室也要及时跟踪情况直至排除新型肺炎可能

 3.每天10:00前将各部门晨检统计表汇总后上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将因病缺课的学生上报省学生健康监测系统。

四、实行责任追究

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校医务必高度重视,如有晨检不到位、报告不及时等原因酿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