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袁雯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379

731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一行7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霄飞、副校长周晓刚,太仓明德高级中学校长吴健接待客人。

双方就德国双元制本土化建设思路、运行方式、教学方法、师资培训、专业和课程资源建设等创新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苏霄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说,太仓地处江尾海头,是上海的近邻,20047月经省政府批准在原江苏省太仓师范学校、太仓工业学校和太仓电大基础上合并升格建立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以出身太仓的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吴健雄名字命名。我校是一所校地共生的城市学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太仓境内集聚了320多家德企,催生了双元制教育,今年5月发布了全国首个双元制职业教育苏州地方标准,成立了双元制培训学院,推广双元制教育成果。我校洋溢着科学工匠的家国情怀,形成了以吴健雄精神为主题的校园文化特色。

周晓刚介绍了太仓德企与双元制教育相生相伴的发展历程和我校双元制教育特色。

袁雯说,太仓双元制教育做得好、有影响力,首先是基层自发在做,企业有积极性,然后政府适时出台文件,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双元制发展,健雄学院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袁雯一行还参观了中德培训中心、吴健雄陈列馆。(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