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仓“太仓心意”文创产品征集大赛评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509

622日,由中共太仓市委宣传部、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太仓市文教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太仓“太仓心意”文创产品征集大赛评审活动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周晓刚出席活动,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严浩、副局长殷托,太仓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芳,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雁江,太仓市文教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琳,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迪等人参与了此次大赛的评审。

本次大赛共征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设计作品187件,按照大赛作品评选办法,评选出43件作品,进入决赛环节。本次评审就进入决赛的实物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组以专业的眼光,从作品的文化性、实用性、创新性、经济性、原创性等方面对进入决赛环节的作品进行反复讨论和评审,分别评选出金奖作品3件,银奖作品4件,铜奖作品5件,优秀奖作品18件。

此次获奖作品以太仓文化旅游资源、日常生活文化产品、地方特色美食等为主题,围绕地域优秀文化、太仓特产、江南文化等设计元素,创意突出,作品种类丰富,涵盖旅游商品文化、生活办公休闲等诸多领域。大赛颁奖仪式预计将于7月上旬举行。

下一阶段,大赛主办方还将与获奖设计师进一步促进大赛成果落地,更好地将获奖作品元素应用于实际产品,加速推动太仓特色文创产品的落地转化与市场化发展。(图/文 姜鸿超 孙庆国  审核/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