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校级国际化课程建设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83

各单位、各教师:

为推进学院高水平院校建设,提升“十四五”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提高教师国际合作能力与双语教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学院将启动首批国际化课程建设立项,现就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

1、双语课程2门:面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外国留学生学历专业教学或省级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建设专业的专业课。

2、国际中文系列课程1门:包含汉语综合、汉语听说、中国文化、HSK培训等外国留学生汉语教学课程内容。

二、建设要求

1、校级国际化课程需要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http://sz.fanya.chaoxing.com/portal)进行建设并在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建课(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建设期一般为2年,建设经费为2万元/门。

2、课程建设完成应包含以下内容:

1)课程介绍、课程标准、教学设计、教案等课程基础材料(双语课程提供中文版、英文版);

2课件、教学视频或微课、试题库和案例库等教学资源(双语课程提供课件、试题库、案例库等材料中文版和英文版,有中文和英文的相关教学视频或微课2套以上,并按照需求配置中英文字幕;国际中文课程有相关教学视频或微课4件以上。因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建课需求,所有视频和微课时长建议为10分钟左右);

3)学生课堂讨论、作业、实践、测试、考核等教学实施记录;

4)撰写课程教学实施报告,引进、编写教材,发表教学研究论文等成果性材料(完成ABCD中任意1项即可:A-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教学实施报告,B-引进国外优质课程教材或原版优秀教材1,C-编写校本双语教材或国际汉语教学教材1,D-发表双语教学或国际汉语教学研究论文1篇)。

3、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取消立项资格,责任自负。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为学校在职在编专任教师;

2、申报人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鼓励青年教师申报;

3、双语课程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应具有英语六级以上水平;

4、国际中文系列课程申报人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讲师以上职称,对外汉语专业背景,同时掌握一门外语,有能力参加国际中文教师(CTCSOL)资格认证考试。

四、申报材料

1、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课程立项建设申报表》。

2、材料要求:请于2022624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稿一式二份交教务处吴子宜老师(A4纸双面打印并由二级学院签字盖章),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吴子宜企业微信邮箱。(文档命名为:申报人+国际化课程申报+课程名称。)

联系人:吴子宜(18051236091,电信短号6091

  附件: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课程立项建设申报表.docx


 

合作教育处、教务处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