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校级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94

单位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材建设工作,鼓励教师结合最新学科前沿知识和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教材质量,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校级教材建设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教材所对应课程为我校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列出的课程。

2.教材主编应为我院专任教师,原则上必须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讲师,且必须有相关行业、企业人员实际参与编写。

3.立项为云教材、活页式教材的必须有相应的课程资源支撑,优先支持原来依托学校立项建成的各类课程项目申报的云教材、活页式教材。

4.云教材应该包括纸质教辅材料、电子教材以及电子教辅材料;课程资源部分包括:微课、视频课件、动画、PPT课件、图片、教案和试题库等资源;相关资源建议统一在学校提供的网络在线课程平台上建设。

5.活页式教材应该配套引导式工单、微课等课程资源。

6.已获往届校级教材和其他各种规划教材立项支持且尚未出版的申请人不得再申报本年度教材立项。

7.一门课程5年内只能申报一部教材;修订教材必须是已公开出版3年(以版权页的出版时间为准)。

二、立项教材的完成期限和出版单位

立项教材应由老师自愿优先选择影响力大的出版单位,出版期限为2023年12月31日。

三、申报程序

1.各教学单位负责向全体教师传达本通知精神,组织教师编写符合教学要求、有特色、高质量的教材。

2.教材申报人需填写《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编(修订)教材审批表》。

3.各教学单位在个人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过会评审后择优推荐到学校。

4.请各教学单位将纸质的教材立项审批表和汇总表(附件1、2、3)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本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签字后,按照规定时间报教务处。同时将汇总表和审批表的电子版发送至吴子宜老师OA邮箱。其中汇总表上的项目顺序,视为各教学单位评审产生的先后次序。

四、评审程序

1.教务处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与形式审查。

2.学校组织专家对通过初审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本年度学校拟资助的立项教材。

3.所有拟立项教材均进行公示三日,无异议后确定立项。

五、其他

1.非教师岗人员申报教材立项时,须按申报教材面向课程归属归口到相关教学单位申报。

2.每个专业可申报1部,创新创业学院可申报2部,学校具体立项数量将根据申报教材的质量确定。

3.申报材料纸质版(二份)及电子版于9月23日前报(发)至教务处吴子宜老师,逾期不予受理。新编教材需提交:《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编教材审批表》、教材初稿;修订教材需提交:《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修订教材审批表》、样书。

4.各立项在建专业、课程中本年度有教材出版任务的请填写审批表,报教务处备案。

联系电话:18051236091 吴子宜老师。

         关于2022年校级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相关附件.zip

 

教务处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