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领航 助力成长——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讲座(一)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学生确立人生奋斗目标,激发学习动力3月28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校友领航助力成长”优秀校友讲坛。装饰艺术设计专业2016届优秀校友、苏州子墨设计品牌创始人、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张宏民进行分享,2022级、2023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张宏民分享了自己在学习阶段、实习阶段、就业阶段和创业阶段的经验与心得。分享从实习生到设计师的转变过程中他认为在校内理论学习时掌握精炼基础专业技能;岗位实习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与公司企业文化理念相结合;就业后不同职位的实战经验积累全面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与能力,三者是不可或缺的。

在被问到为什么仅毕业一年便选择创业成立公司,他对学弟学妹们说:人要有自己的追求,没有追求就失去了价值,做事情不能害怕是否能成功,只有自己亲身经历努力才能知道是否能做好这件事。在讲到如何规划好校内生活时,他希望大家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把握当下时光,制定时间表,学好专业课。漫漫长路必见曙光,立志不坚终不济事。年轻就是资本,抓住青春岁月,惜时奋进,放手一搏,只争朝夕。

此次讲座充分发挥校友协同育人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更好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也燃起来了着手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动力。(图/学生王鑫杰  文/周琳  审核/王钰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