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艺术设计学院前身为江苏省太仓师范学校师范教育系,20047月,江苏省太仓师范学校并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08组建成立艺术系,2012年建院撤系。学院坚持“练技修艺•匠心树人”的育人理念,依托靠江临沪的文化艺术土壤,放眼国际艺术设计前沿。近五年,经过不懈努力,积累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师生艺术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重要展览,并多次获奖,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的学生得到企业的青睐,近年学院毕业生年均就业率在98%以上。

艺术设计学院设环境设计系与创意设计系两个专业系部,下设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建筑室内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及数字媒体技术5个专业;拥有江苏省职业教育苏作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省教育厅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文创艺术设计职业体验中心”苏州市“健雄—星光现代新学徒制培训基地”、苏州市大学生文创孵化基地等实训教学平台,是江苏省室内装饰协会理事单位太仓市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6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学位5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省第二批青年文化人才1、江苏省产业教授等高层次人才6人。

 

开设专业——

环境艺术设计[艺术类(美术)]

本专业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园林与建筑企业的具有园林规划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空间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上海、苏州等地区室内装饰设计企业、室内陈设设计公司、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企业等,包括建筑或景观设计研究院、园林工程公司、房地产公司、庭院景观工程公司等,从事设计师、设计师助理、绘图员、园林工程项目经理、工程管理及监理、效果图绘制与制作等相关工作。

广告艺术设计[艺术类(美术)]

本专业培养服务于地区文化创意产业,面向平面广告设计、会展策划、展览展示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等领域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广告设计、图文制作、品牌策划、视觉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会展策划、展陈设计、插画设计、网页美工等助理或设计师岗位,或从事广告营销、策划、设计等工作。

 

建筑室内设计

[ 文理科 ]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理论基础和设计实践能力,具备建筑室内空间装饰设计、装修工程设计及施工管理等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小型室内装饰及施工企业就业,从事室内设计师、室内设计施工绘图员、室内设计工程管理项目员、室内设计报价及预算员、软装饰设计师、家具设计师、展示设计师、工程管理及监理、效果图绘制与制作等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

[ 文理科 ]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现代数字展示技术与传统展示设计的理论知识,拥有计算机多媒体技能,熟悉展示专业各项业务,可胜任展览展示策划与设计、多媒体互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视觉陈列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和空间设计效果表现等岗位的高素质高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数字媒体、数字创意、数字展示等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商业地产、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主题公园、大型活动等商业环境的数字方案展示、文案策划、创意设计等工作。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可从事会展策划设计师、虚拟现实设计师、产品广告设计师、多媒体设计师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