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社区|320咱爱您 感恩有你 让爱传递 ——艺术设计学院“画里话外”绘画心理分析主题活动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月20日,充满爱意的温馨一天,艺术设计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主题活动——“感恩有你,让爱传递”。此次活动通过对个体自我概念的探索,激发学生的自我意识,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

 

活动始,我们以“自画像”作为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每一位同学都拿起画笔,用自己的双手你认为的自己。这不仅仅是对个人外貌的描绘,更是一次深入自我意识的探索之旅。同学们在绘画的过程中,逐渐认识到自己的独特之处,也更加珍惜和爱护自我。随着活动的深入,老师引导同学们对自己所画的自画像进行深入的分析。通过对自画像的分析,增加自我概念的认知,增进对自己的认识。

最令人动容的环节,莫过于在感恩墙上写下对家人、学校和朋友的感恩之情。同学们纷纷走到感恩墙前,用真挚的文字表达出内心最深处的感激之情。有对学院暖心资助的感恩,有对老师殷殷教诲的感恩,有对父母辛勤养育的感恩,有对朋友真诚陪伴的感恩,有对别人包容宽恕的感恩,有对生命无限馈赠的感恩……感恩墙成为了每个人情感表达的载体,展现出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感激与感恩。

此次“感恩有你,让爱传递”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也让彼此之间的情感更加深厚。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和感悟,更让他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会了感恩与珍惜。

图文/马红杰 审核/王钰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