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报道|骨干教师观摩课4: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天棚装修设计与施工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李彬的骨干教师观摩课《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A-203举行,本堂课选自课程《任务2:天棚装修设计与施工》,内容紧密结合实际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内容涵盖了天棚材料的种类、性能、选择及应用,以及施工工艺的流程、技巧和注意事项。李彬老师在课程中不仅详细讲解了相关理论知识,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和实践操作演示,使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所学知识。

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室内2211的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积极性。针对不同功能空间顶棚的设计与施工工艺描述、验收要点,陈曦等同学将自己的方案进行了分享并得到李老师的有针对性的一一讲解。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大二下学期这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学习,不仅对装饰材料和施工工艺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还增强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李彬老师观摩课的开展是专业课程与市场实践项目的碰撞,课程教学过程实现校企联动,教学过程中学生融入真实场景,扮演业主、设计师、项目经理等角色,学习兴趣明显提升,理论学习和实践实操融为一体,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图文/陈潇珺  审核/王钰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