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报道|“修内功,比技能”:新教师课堂教学提升评比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修内功,比技能”新教师课堂教学提升评比在A楼一楼艺术展厅举行,近两年入职青年教师和部分引进博士、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公开评比活动。
  评比过程中,教师们全力以赴,精心准备的课件、生动的授课内容、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展现出了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不俗的教学实力和多样的教学风格。有的教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知识点;有的教师则善于运用互动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还有的教师以情感引导为主线,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知识。评委们根据参赛者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并时不时地与参赛者进行互动交流,给予他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环境艺术设计教学团队青年教师刘磊凭借优秀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表现,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被评为本次教学提升评比活动的第一名。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艺术设计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验,更是对他们专业素养和教学方法的一次全面展示。通过评比促进学习和交流,为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图文/朱华明 审核/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