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报道|骨干教师观摩课3:动态图形设计——动效设计的构成与应用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月工作组成员和相关专业教师观摩了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王文藜老师的《动态图形设计》课程。课程从动效设计的构成形式与方法、动图设计的基本原则等方面对动态图像设计的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学习,学生能够独立完成动态海报的设计与制作。

课堂中,王老师坚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通过师生互动来促进学生的课程参与性与学习主动性,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工作组成员认为王老师的《动态图形设计》课程作为广告设计专业的重要课程,极具创新性与课程特色,对学生的设计能力有着重要支撑作用,可在整个艺术设计类相关课程中展开教学。

“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在教学中,教师要注重课堂的互动与学生的参与,为学生提供一个积极、开放和自主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图文/闵昕睿  审核/王钰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