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报道|骨干教师观摩课2:艺术概论——艺术源于生活

发布者:朱华明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月工作组成员和部分教师观摩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左沭涟老师的《艺术概论》课程。本课程围绕艺术的基本性质社会功能和艺术欣赏等方面培养学生艺术设计相关职业应用性人才所必需的基础知识。

课堂中,左沭涟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述艺术的基础理论,阐述艺术实践和艺术理论之间的基本问题左老师注重启发学生的思考,通过提问引导学生主动探索,让学生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学习的能力。左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从美学和文化学的角度来学习艺术概论带领学生探索发掘艺术的人文精神

观摩的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艺术概论课程教学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效果显著、教学出色,每一位学生都在课堂中收获满满。新教师王菲老师说:“左老师的课堂风趣幽默,他用案例来引导学生深度思考,教学方法与教学策略让我受益匪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在课程观摩中学习与进步,沉淀教学素养,不断自我提升,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图文/闵昕睿  审核/王钰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