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埃森造型艺术学院(简称HBK)展开视频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979

  718日下午,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埃森造型艺术学院(简称HBK)展开视频会议,讨论两校主要合作方向与目标。德方HBK首席运营官Jie Xu与副校长Luca Viglialoro教授以及中方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周晓刚副校长、王学戏处长、艺术设计学院吴迪院长、陈邦琼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疫情有域、学术无疆”,受全球疫情影响,两校领导无法互相拜访,但本着开拓视野,育人不辍的精神,两校领导选择了这样一个别开生面的方式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加强联系。

          会议开始,周校长就对德国疫情表示关心,在大洋彼岸给HBK 传递关怀。会议中,两校互相播放宣传视频加强了解,吴院长就学院设置、对德合作成果做了一一展示,并且详细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以及客座教授的相关规定,展现了健雄专业、严谨的学风,并受到HBK两位领导的好评。同时,他们也向健雄展示了他们的学院设置情况、国际合作成果以及校企合作项目。周校长表示非常看好本次与HBK 的合作,相信对健雄、HBK的人才培养和学术成长大有裨益。

         会议就开展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展开热情讨论,并就合作办学达成以下一致:1、开展3+X专本之同城学历提升。2、中德合作办学共同开设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学分互认,中德合作共同培养艺术设计人才。3、在健雄设立教学培训点,今年在全国八月份招生结束后,各地的HBK学生就需要在国内设立培训点对语言和艺术设计课程内容展开培训。

         两校领导还通过视频方式互相参观学院办学环境,并憧憬了下次会面,相信本次网络会议对学院之间的发展有着长足的促进作用。(图/陈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