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双元制在太仓本土化实践20余年,广泛积聚中德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健雄学院愿将双元制职业教育实践经验向外示范推广,与广大职业院校共建设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做出最大的努力。


标准引领:

  • 制订《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标准体系

  • 制订八个关键专业工种的教学与培训的标准

  • 制订人才质量评价的七个评价领域

  • 开发各专业的关键培训载体项目课程


20196月《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标准获苏州第一个职业教育领域地方标准立项,7月《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标准建设启动会议在健雄学院召开,标志着将太仓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到标准化领域。

201912月《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标准(草案)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政府、企业、职业院校等多位专家参加研讨会,专家从标准的目标、结构、形式、术语及具体内容与指标等多角度、多侧面提出了大量宝贵的修改意见。专家意见主要集中在标准制定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表达了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对于标准的迫切需要。




    以上成果已辐射至国内19个省、大市,200多所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