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项目云辅导会议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325

202232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娜,为我院老师开展关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项目的云辅导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何茂昌主持。

会议中,魏院长分别从系统化思维、项目化实施、精细化推进、可视化评价这几个维度来具体分析该赛事规则。在系统化思维层面,魏院长分享了“比赛是什么”、“为什么要比赛”以及“如何准备比赛”。在项目化实施方面她强调参赛作品首先要真实,教学内容与过程性材料要详实可信。其次她告诉我们无论是参赛还是平时的教学,一定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求设计课程环节。三是在准备省赛初赛过程中,教案内容、实施报告和实录视频需要参赛团队投入更多精力。在精细化推进与可视化评价层面中,魏院长提醒老师们要明确参赛主题、勾画思维导图及丰富教学内容,魏院长以自己往年的参赛作品为例,从不同角度生动地与老师们分享参赛技巧。

最后,何茂昌老师在总结中感谢魏院长给予了参训老师极大的信心与鼓励,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文/叶辰 图/吴成炎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