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吴成炎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795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位老师:

为大力弘扬“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理念,有效推进 “创响青春、圆梦未来”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鼓励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定于20207月至12月举办全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育金种子 圆我创业梦

二、组织机构

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高校学生处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扬州大学承办。

成立组织委员会,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担任主任。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高等教育处、研究生教育处、高校学生处、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工作,承担日常事务。

成立专家委员会,聘请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大学科技园(创业园)等专家担任委员,负责参与项目的网上评审、现场答辩、培训指导等工作,指导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落地。

三、活动安排

举办“金种子”全媒体标识方案征集活动、“招贤令”“英雄榜”“实训营”“群英荟”等系列活动。

(一)“金种子”全媒体标识方案征集活动。在全省高校中征集“金种子”全媒体标识方案,含LOGO、口号等,突出生涯发展元素,充分激发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知,设计出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标识和行动口号,创设活动的良好氛围。具体征集方案见附件1

(二)“金种子”孵育项目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扬州大学举办发布仪式,公布“金种子”全媒体标识方案,发布“招贤令”并聘任导师,征集“英雄榜”,整体介绍全年活动。活动时间及方案另行通知。

(三)“招贤令”(创业导师招募)。面向各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大学科技园(创业园)等,公开征集50名有能力、有资源、有时间、有情怀的专家,作为“金种子”项目的创新创业导师,负责项目的跟踪指导。具体推荐表格见附件2

(三)“英雄榜”(项目征集)。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含毕业两年内的学生),发出“英雄榜”,让有意愿、有能力、有项目的大学生主动报名,参与“金种子”遴选、培育和孵化过程。具体方案见附件3

(四)“实训营”(创客训练营)。对于遴选成功的项目,开展线上创客训练营。对于全程参加培训并取得结营证书的团队,将组织参加创业导师互选活动,并签订孵育结对协议,开展一对一专项指导。

(五)“群英荟”(项目落户对接路演暨巡展)。开展线上优秀项目展示交流和落户对接活动,进一步落实孵化成效。推动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落地并开展巡展活动。

四、宣传报道

91job智慧就业平台开设专题网页。积极与中国江苏网、同橙网等新媒体联盟良好合作,形成新媒体矩阵,在国家级、江苏省及南京市各类新闻媒体开展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提高知名度。


现将附件一相关通知转发给各位,请各二级学院进行广泛宣传,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参赛。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通过参与比赛将所学所知在更广阔的社会层面上投放。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717


附件1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系列活动全媒体标识征集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