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教育基地位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七楼,由学校和太仓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和市红十字会共同投资兴建,占地400余平米,包含有禁毒基地、青春健康俱乐部、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健康咨询区四大功能区,服务于本学院和中小学校及其他社会单位,进行生命教育的知识宣传和体验。

以生命健康教育基地为平台,秉承发展、预防和干预相结合的生命教育理念,构建学校和社会相结合的生命教育机制,开展好青少年学生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咨询和相关服务活动,每年开展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校内学生覆盖率100%,同时针对企业青年员工开展多次培训;面向新生进行入学健康教育、应急救护、禁毒培训,开设心理健康、应急救护公共必修课和选修课;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对其中的问题学生持续关注,提供咨询服务;利用生命教育月、心理健康月、心理健康周、禁烟日、禁毒日、避孕日、预防结核日、防艾日等契机,开展校内外健康主题活动。

生命健康教育基地较好满足了校内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的需要,也为太仓地区及其他校外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有效补充,充分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生命教育打造为具有学校特色、师生欢迎、社会关注的特色教育工程,影响力得到持续扩大。基地先后荣获“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江苏省爱国卫生教育基地”、“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苏州市创建全国禁毒城市示范点”、“苏州市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太仓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