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赋能前行 ——我院成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突出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引领性,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打造成为优秀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我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近日,院成功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共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前期的理论知识测试,共有12名老师进入决赛。

在案例研讨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学习困难、网络诈骗、突发事件、心理问题等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辨析和研讨,共同探讨原因、对策和规律。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深入理解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维碰撞。

谈心谈话环节更是考验了辅导员们的沟通技巧和情感智慧。在这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与助演学生再现日常谈心谈话的场景,展现了他们为学生答疑解惑、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的能力。在此环节中选手们表现出了优秀的职业能力和高超的专业技巧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顾宇婷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顾子琪、智能制造学院顾益荣获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赵璐、艺术设计学院顾英佳、智能制造学院徐炜荣获三等奖。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辅导员队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我们展现了辅导员们的敬业精神和育人风采。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引领学生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毅前行!(文/马红杰 顾英佳 图/孙雯蓉 徐嫣 审核/丁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