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健雄!2023“生命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三全育人”体系,践行“五育并举”理念,促进健雄学子全面发展,进一步推进健雄校园“生命教育工程”及校园群众体育的开展。126日下午,学院校园内举办了2023"生命健康月"启动仪式暨首届“红丝带”校园定向徒步“乐动力”健康长跑挑战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长永学院党委委员、副院吴建洪,太仓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云汉太仓市禁毒大队(禁毒办)副大队长张智宏太仓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蔡迪,太仓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王效红出席本次活动,并为活动鸣笛开赛。

林长永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健康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大学生生命教育工程”建设,多形式、全覆盖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及校园体育锻炼活动。学院持续打造更多的年轻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培育校园生命健康教育氛围,进一步促进全院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养成珍爱生命,守护健康的习惯学院十四五”建设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包含定向徒步环校园跑两个项目与会嘉宾鸣笛发令挑战赛正式开始。定向徒步选手和环校园跑选手冲出健雄广场龙门,途经体育馆图书馆、校史馆健雄桥、知识广场等地标建筑,最终返回健雄广场。赛事沿途设有打卡点、服务站等保障设施,配有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本次活动,丰富了健雄师生“珍爱生命、守护健康”的体验,让健雄师生在轻松愉悦、团结协作的活动氛围中开展生命健康教育,推进应急救护知识、防艾禁毒知识的普及切实增强健雄师生关注、落实生命教育守护健康、奉献社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