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我院举办“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主题活动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202312月1日是第36“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润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关爱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围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主题,学院于防艾日当天及整个12月生命教育月期间,开展全面、深入地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11月30日中午,由学院主办,市卫生系统、公安系统等单位共同参与“为爱而生,让艾远离”摆点宣传M1楼前进行。通过展架横幅、签名倡议、宣传手册发放、有奖问答、现场测血压血糖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普及艾滋病知识。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防“艾”不防爱于12月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主讲专家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蔡洵和钟维两位医生,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现状、感染后的临床表现与治疗,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和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的倡导,帮助同学们拓展了防艾的知识,提升了行为负责的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12月生命教育月期间,防艾主题班会、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线上竞赛,以及学院首届生命教育月启动仪式暨“红丝带”校园定向徒步挑战赛活动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艾”这根弦要时刻紧绷

预防艾滋病、抵御艾滋病

我们责无旁贷

校园防艾,你我都是行动人

         珍爱生命,共享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