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营氛围 汇力量 ——我院全体辅导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宣讲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1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辅导员立足自身,自命主题,创新形式,领学宣讲党的二十大,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习采用理论宣讲、主题班会、校企走访、线下签到、研学交流、现场参观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要求,主动对接学生群体的思想行为特点,政治站位有高度、学习内容有深度、领学语言有温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为打通全员育人“最后一公里”,人工智能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主动深入学生宿舍中,持续开展“宿舍微党课”,把活动场地转移到同学们切实的生活环境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讲解党的二十大基本知识,宣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智能制造学院结合“开学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校企走访、线下签到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师生代表走进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研学交流活动,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思想教育、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精准就业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生物医药学院全体辅导员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分别来到学生宿舍、吴健雄陈列馆、工人先锋馆、知识广场等校园场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送到同学身边。辅导员们希望同学们要全面系统科学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使命,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盐”自然平顺地融入到日常专业学习和生活的“水”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暨《以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新时代青年青春底色》主题党课。辅导员王超慧老师全方位学习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勉励健雄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继承先辈革命精神的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引擎,擘画人生发展新篇章,迎来新时代青年更加光明的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理论宣讲,辅导员周琳老师“弘扬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辅导员李宗豫老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把国家的好政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身边的榜样力量,本地的红色故事等通过宣讲深入人心,切实的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的富强,生活的幸福温暖。

通过全员覆盖、广泛宣讲,将学生的学习热情调动起来,让学生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光芒、奋斗的精神、前进的方向,绽放青春绚烂之花。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利用“开学季”“求职季”“毕业季”长效化、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图/各二级学院  文/杨诗怡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