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学院举行植树节暨校内劳动教育基地启动仪式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这草长莺飞、阳光明媚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45个植树节。为提高师生爱绿护绿、重视环保的责任意识,强化劳动实践教育,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环境,3月10日下午,学院举行“师生共植树木,以劳共建树人”2023植树节暨劳动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建洪,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学生工作处处长丁铁锋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广大健雄学子积极投身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代表刘超杰表示,植树活动让我们体验了劳动教育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仪式结束后,师生来到校园“劳动基地”,亲手种下一棵棵绿植。植树现场,大家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新坑,回锹铲土,扶正苗木,培土踩实,围堰浇水,挂祈愿卡,为校园增添绿色,用自己的双手为学院播种绿意。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此次活动不仅教会了同学们种植,更在大家心里洒下了爱护花草的种子,同时加强了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让更多健雄学子热爱劳动、养成劳动习惯,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图/大媒中心 文/徐炜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