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国家励志奖走出的优秀少年:刘佳祥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初心不改,青春不负

流年绰绰动芳华,时光苒苒雕岁月

有一封来自17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佳祥的信

给出了我们这样的答案



个人介绍

姓名:刘佳祥

籍贯:江苏连云港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

班级:机电1712班

目前就读于淮阴工学院

所获荣誉

2018年11月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12月 荣获省先进个人

2019年12月 荣获太仓市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06月 荣获校优秀毕业生

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统筹协调学生活动;

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组织并参与校内外活动;

曾担任校羽毛球社社长,开展社团活动;

曾担任班级班长,班级获校“文明班级体”称号。


来自学长的一封信

叮咚!你有一封邮件待查收......

2017年8月,我十分荣幸地收到了来自健雄学院的“飞鸽传书”。身后是逝去不舍的高中时光,是贪恋私藏的同学留忆,也有伤感的别离,但也有温暖的相遇。终究,褪去了青雉,在金秋的九月与健雄相遇。我是17级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工程学院学生,机电1712班刘佳祥,感谢健雄三年给予我成长的平台,感谢健雄老师对我的关怀和教导......

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军训。军训动员大会的下午我们便被分配到各营各连各排,老师和学长们也是严阵以待,一有突发情况便雷霆出击。至于我们,总是不断地得到教官的特别“关爱”,敬礼不礼毕、蹲下不起立、踢腿不落地,还时不时的和我们说,动、还动、让你动了吗!笑、还笑、让你笑了吗!最狠的莫过于,“你打报告了吗!”一顿操作猛如虎,你说我们苦不苦。付出总有回报,虽然眼角出现了框痕,手臂多了条分割线,但也由此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情,知晓了严明的纪律性,明白了肩上的责任感......

九月的花朵,争妍斗艳,竞相开放。学校的社团,兴趣多样,尽显峥嵘,可谓是“百团大战、各有风骚”。书法社、国学社、篮球社、足球社......五十多个社团,五十多朵花。兴趣使然,我有幸加入了羽毛球社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团体,从规则学起,到熟练技术,积极参训,刻苦训练,并在之后的校羽毛球比赛中取得单打第一名,双打第二名的好成绩,也留下了一天打断两根球线的“心塞”记录。三年结束下来,总共打掉了49桶羽毛球,在不打不相识赛场中结识了许多玩伴,在球场留下的汗水更是不知多少。

大学的生活不止是宿舍里碌碌无为、通宵打游戏,也可以是在为同学服务的道路上无私奉献着,学生会便是这么一个团体,他们的身影忙碌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我有幸在他们招贤纳士时,加入社团部,尽职尽责,努力提升自己。在换届选举时,幸得老师与同学们的信任,担任学生会主席。在学生会的两年,虽苦尤甜。迎新工作、运动会安排、晚会策划、毕业典礼......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和体育部部长金志杰相约逛操场。我和他是在国旗班踢正步认识的,他是个乐观、积极、重情重义的大男儿。每次有活动做安排的前一天晚上,我俩总会约在操场上一边散步、一边合计着第二天的工作有没有遗漏,每每都是交流到宿舍关门,时间长了,也就习以为常了。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一个班级的氛围,与班长有很大的关系。我身为班级班长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做到实践不偷懒、理论学踏实,注重劳逸结合。我们曾两周加工出三周的钳工滑块任务,我们曾包揽平行班级的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我们也曾在南食堂三楼包饺子庆新年,我们也曾一起吃烧烤,庆祝大家相识了两周年......“笑靥如花、不负韶华,愿你以梦为马,归来仍是少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空余时间,我乐于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共计服务时长225.5小时。曾参加过“健雄学院中德工程学院学雷锋走进伟阳社区-妇女儿童普法主题教育活动”与社区妇女儿童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曾与朱棣文小学的小学生“大手牵小手”前往城厢镇福利院探望老人,给他们送去冬天的温暖与祝福;也曾带领着数百名志愿者为太仓市体育中考提供服务......

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我积极报名参加学院组织的业余党校培训班,学习党史、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后经学院党组织推荐到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成绩优异,顺利结业。后经市党校学习和校党组织审查,现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定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林林总总,积少成多,在健雄的1095天的时间里,有成功后的喜悦,也有挫折后的成长。三年的成长、成熟和沉淀,给了三年后的我走上未来的底气和力量!现在的我就读于淮阴工学院,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甚是留念,因为那里有我最美丽的回忆!

健雄,我爱你!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