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从“技术能手”到“双百人才”:丁东武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


从健雄来

因喜爱选择专业

因专业成就事业

一路披荆斩棘

从“技术能手”到“双百人才”

一起来认识2013届健雄贫困学子

丁东武学长

2013-2015年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

岗位|技术部

职务|技术员

2015-2017年斯德拉马机械(太仓)有限公司

岗位|生产部

职务|工程师

2017-至今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

岗位|服务部

职务|备件销售经理


个人简介:丁东武,男,1990出生,2013年毕业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13年参加工作。2014年5月参加由博世公司HRL部门主办的“RBAC钳工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2014年6月参加苏州市工业园区“第五届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钳工技术竞赛项目,获得“二等奖”,并荣获“苏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破格申请获得技师资格。2014年12月,入选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双百人才计划”。2015年1月,入选“苏州市姑苏高技能重点人才”。


讲述成长小故事



相“识”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因为从小就喜欢机械类的事物,我选择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当时学校正在宣传双元制教育模式,由于大部分同学对双元制教育不是很了解,学校专门举办了宣讲会,这让我对双元制教育模式有了初步的认识,产生了报名中德双元制班级的想法。通过层层选拔后,最终德企博世录取为学徒,加入中德班学习。


相“知”

相比其它班级,我们的课程被安排地满满当当。起初的几个月,我们内心便有了小小的负面情绪,感觉比高中时候压力还大。等到了实训的时候,我们便开始明白,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训中能够很好地被运用,这让我们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得到更好地提升。


相“依”

刚参加工作时,我积极参与部门的各个项目,不管项目的大小,我认为都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和学习。如2012年在实习部门的一次设备改造中,我成功将手动过滤器改为自动运行过滤器,减少人员的操作和停机时间,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益。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存在,需要考虑的比较周全,如有意外情况发生时的处置,这也是对自己应急能力的一次挑战。


体会成长感悟



个人学习能力在职业生涯中非常的重要,同时双元制教育模式也培养了我的学习能力。通过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的有效链接,让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真正地运用,这才是学习的目标和目的。


              




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且行之

愿小智们跟随学长的脚步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用“匠心”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