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自主,从家开始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周线上讲座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470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苏教学函〔20225 号) 。积极预防、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帮助学生们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促进居家学习期间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2022316日下午,特邀请江苏省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专职讲师蔡远老师为全体学生开展线上讲座,云心理助力“心”发展。

       同学们守候云端,悉心聆听,积极互动,共同观看、参与了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蔡老师主题为“情绪自主,从家开始”的讲座内容丰富又深刻,从“今日世界”、“心理资本与负债”和“可用资源”几个角度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所在世界快节奏的变化性,调整负性情绪,提升情绪稳定性,成为一名合格的“骑象人”。同学们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提出了普遍面临的心理问题,如在考试来临时心理压力大,如何将焦虑最小化;学生与家长之间交流缺乏话题,该如何解决等,蔡老师一一给与了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了一场心灵的饕餮大餐。

       心理健康周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进行中,健康知识科普、心理危机干预排查、24小时心理支持热线升级开通,都将致力于同学们拥有理性平和的情绪、阳光积极的心态,使超长假期下的生活有安全、有安心;有期待、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