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危废处置专题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6-06-25浏览次数:22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25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危险废弃物规范处置能力,6月23日,生物医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安全处置专题培训,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围绕危险废弃物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展开系统讲解,主讲教师详细介绍了危险废弃物的分类标准、收集规范、暂存要求及转移处置流程,逐一明确实验废液、沾染性固废、过期化学试剂及生物性废弃物等的管理规范和处置要求。同时,结合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因危废处置不当引发的典型事故,深入剖析具体原因和严重后果。培训还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危废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

此次专题培训是学院“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强化师生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对提升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图文/孟玲玲 责编/曾妍 审核/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