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江苏省服务业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积极推动我院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化试点工作见行见效3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江苏省服务业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核心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标准化分管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标准化专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主持。


林长永就学院标准化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让标准化“热”起来。全院要统一认识、达成共识、提高热度、形成氛围,在标准化的新赛道、特色赛道上奋起争先二是要全校之力,形成合力。所有教职工、工作人员,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学院也将为标准化试点工作充实力量三是要听标准化工作推进办公室指挥,决战验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验收任务,标准化工作推进办公室也要加强上门指导、上门服务。同时,他指出,标准化对健雄学院特色更鲜明、实力再增强具有重要意义,要有节奏、有章法、更高效地推进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


周晓刚宣读《关于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领导小组成立的通知》文件,并对学院标准化工作三级组织架构的工作机制进行解读。他指出,标准化试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每月要召开省标准化试点月度工作,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推进。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把标准化打造为我院第二张名片二要明晰要求、明确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履行职能职责,以标准化试点为契机优化部门管理与工作;三要培训到位、指导到位、贯标到位,对于共性问题专项培训,个性问题上门指导,真正推动工作发展。


标准化工作推进办公室主任苗向阳指出标准是科研“最后一公里”的助推器,也是很多课程不可或缺的语言。同时,他对试点建设中标准研制、标准实施及持续改进、验收准备等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会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进行交流发言。其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樊奇表示标准化将作为今年经济管理学院的重点工作推进,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标准化专业建设、标准化研发中心等工作上的安排。生物医药学院院长顾准讲述了生物医药学院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史,介绍了生物医药学院近期两项标准化工作:与中国毒理学会合作研制有关实验人员岗位技能的标准、申报“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术技能标准,表示:生物医药不仅尽全力配合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还要以金砖项目打通生物医药学院标准化道路,使标准化嵌入到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让专业建设在标准化上开花结果,形成特色与亮点。

标准化工作推进办公室专员李嘉倩作了题为《以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化试点的实践》的专题标准化知识培训,就标准化试点项目介绍、创建背景、建设过程、成效预期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标准体系的构建依据及过程作了说明。 

我院将全力打造标准化建设“健雄样板”。在“学标、知标、对标、达标”中,总结经验、提炼亮点,积极推动全院标准化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做强做优双元制教育标准化成果输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图/樊春吉 文/金雅 审核/苗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