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81

3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太仓市教育党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主持。

苏霄飞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去年,学院在“苏考”和“省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其中,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突出,“清廉健雄”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推进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建校20周年,新征程、新挑战,新阶段、新考验,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苏霄飞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谈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高点站位,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在深学笃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二要在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严的要求,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下更大功夫;三要强化以案为鉴,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上下更大功夫;四要在强化纪律教育,健全完善严的措施,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更大功夫。

苏霄飞强调,干部队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当前,学校事业已进入新一轮改革期,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强劲,迫切需要一支勇于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为拼出“健雄速度”、实现突破跨越提供有力保证。他要求,领导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问题,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工作、抓落实上,以实践实干实效服务于民。新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加大力度深入践行“四敢”要求,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进一步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激发更多的干事创业热情。

林长永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进一步聚焦改革创新,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交出优异答卷。

勇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苏州市太仓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图/樊春吉 文/葛晓娇 审核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