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来我院慰问“苏州时代新人”李志辉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30

         2月1日上午,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一行来我院慰问“苏州时代新人”获得者李志辉老师,市领导童刚参加慰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千里,学院党委班子领导林长永、周晓刚、赵勇、丁锴现场陪同。


       在残疾人数字化就业赋能基地,汪香元为李志辉老师送上鲜花、慰问金和新年祝福,感谢李志辉老师为太仓助残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勉励他继续带领一批老师和学生做好“带货直播”,振兴太仓乡村文旅事业发展的同时,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实现更好的就业、创业。李志辉老师还现场介绍了残疾人数字化就业赋能基地的运行情况、取得成绩和社会影响等。


     李志辉老师为我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2019年组建健雄学院新媒体志愿者服务队,旨在用新媒体技术服务残疾人和乡村振兴,牵头共建“健雄-口水娃”残疾人网络直播实训基地,主动承接“善爱益家321+”残疾人咖啡馆网络直播指导和培训任务。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举办残疾人网络直播大赛,组织直播带货活动90余场,受益残疾人1250余人,助力农副产品销售230余万元。李志辉老师先后获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教师创新创业能力竞赛一等奖、江苏省三下乡先进工作者、太仓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志愿者”等相关国省市级级荣誉20余项,助残活动在江苏职教风采、江苏教育等十余家媒体广泛报道。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以吴健雄科学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培根铸魂,先进典型交相“辉”映。在太仓光电技术研究所,汪香元慰问了江苏最美人物、我院优秀毕业生张江辉。在1月28日,张江辉还作为太仓唯一代表和苏州高校唯一代表参加了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现场交流活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活动并与张江辉合影。


       张江辉,2017年7月从我院毕业入职太仓光电技术研究所,担任研发工程师。他在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先后被授予太仓市“技能状元”“高技能重点人才”、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最美职教人” “江苏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因为他对技术的钻研、对基层科研工作的热爱,他成了“国”字号科研机构唯一破格录取的一名高职学生,陆续参与了“红外器件自动制备站”、“医疗模拟气肺呼吸”、“医疗双轴采样控制”、“可变光阑控制器”、“微弱光信号智能检测控制系统”等重大项目的研发与支持工作。“工久可为匠、学久可为师”是他的座右铭,他在国家战略科研基层贡献青春力量,让一个个创新的“金点子”成为“金果子”,展现了职教学子技能报国风采。



      汪香元对我院师生中涌现的模范给予高度评价,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院工业4.0教学工厂,听取了教学工厂的建设情况,了解了工厂内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前沿,勉励学院继续坚持“德技并修”培养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人人出彩。(图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