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丨沙洲职业工学院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235


10月13日上午,沙洲职业工学院党委书记钱锦东一行来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技服务、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和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双向交流。

苏霄飞介绍了健雄学院基本情况和双元制本土化办学特色。健雄学院重点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高水平专业群,创新产业升级机制,提升校企合作和服务发展水平,努力建设“双元制”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他表示,健雄学院与沙洲职业工学院都是县办高职院校,希望两所高校结伴而行、共同探索、齐头并进。

钱锦东说,近年来健雄学院的发展特色鲜明、硕果累累。他表示,在高质量发展中,沙洲职业工学院和健雄学院同样作为县办高职院校,都面临着加快转型、抢抓机遇等问题。如何更好地加强校企合作,通过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今后探索的新方向。张家港化工企业很多,在生物医药专业群建设方面,沙洲职业工学院要向健雄学院多取经,希望两所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

林长永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情况。他表示,沙洲职业工学院是苏州高职院校当中的“老大哥”,很多方面的先进经验都值得健雄学院学习。

沙洲职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雯表示,特别是在高水平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标志性成果取得等方面,健雄学院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校携手共进。

沙洲职业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俭表示,希望两校条线部门多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

会后,钱锦东一行还参观了太仓市双元制本土化展览馆等。(图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