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法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405

9月26日下午,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法,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一行来访我院,我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工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王洪法表示,健雄学院是以著名科学家吴健雄博士命名的高校,“双元制”特色办学是其靓丽的名片。此外,健雄学院在苏州市2022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市属高(职)院校考核中获第一等次,值得兄弟院校学习借鉴,希望苏工职院能与健雄学院深入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提高高职院校在苏州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贡献度。

苏霄飞对苏工职院党委书记王洪法一行表示欢迎。他结合“四深三仓”理念,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目标,阐述了“双元制”本土化办学特色,学院将建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2大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增强服务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教育贡献力,提升“双元制”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全面完成省双高校建设任务,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健雄学院将一如既往向苏工职院“老大哥”学习取经,希望两所院校共同创新发展路径,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马延文表示,近年来健雄学院各领域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对太仓和苏州的贡献有目共睹,体现了“务实”“求真”“创新”“成效”的发展理念,希望苏工职院与健雄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会后,王洪法一行还参观了吴健雄陈列馆、太仓市双元制本土化展览馆等。(图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