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欧洲司二级巡视员黄岳峰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99

9月25日上午,商务部欧洲司二级巡视员黄岳峰一行来我院调研,副市长张展陪同。我院中德双元制学院负责人作现场介绍。

黄岳峰来到太仓市双元制本土化展示馆,实地了解了太仓“双元制”发展情况。当听到太仓地方政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出台全国首个县级市促进产教合作的文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双元制”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立2000万专项扶持资金,对双元制企业、平台、项目、学生、专业分类别给与专项支持,初步构建起了中专-大专-本科的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起产教城深度融合、相生相伴发展的太仓模式时,他充分肯定,要求当地商务部门进一步加大“双元制”人才资金投入,加强人才服务力度,让“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逐步辐射长三角地区甚至全国。

当了解到健雄学院办学近20年来,引入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和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坚持推进双元制本土化创新实践,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苏州市级教学成果奖,发布了全国首个《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标准,走出了一条“校地相生相伴、产教深度融合、双元特色发展”的发展之路时,他表示,学院要进一步丰富“双元制”内涵和外延,持续做大品牌,培育实用人才,更好地服务太仓、苏州、周边以及长三角地区。(图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