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3年度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遴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307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招就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2023年度江苏省“金种子”孵育项目遴选结果公布,我院报送的“翰航科技-无人机水上智能化作业的赋能者”项目成功入选最高级别“五星级”孵育项目(全省20项其中高职院校7项氢力清唯-高通量微流道换热器缔造者”、“智出机杼-国产小丝束碳纤维智能铺缠设备开拓者”、“双元助残“益”路前行--社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公益平台助力共同富裕项目成功入选“三星级”孵育项目。

  自此次“金种子”孵育项目评选启动以来,全省共有来自106所高校的949个项目参评,经过学校推荐、省级初选、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环节,共评选出20个五星级、32个四星级和48个三星级“金种子”孵育项目省招就中心将会同相关部门及学校为入选的“金种子”项目提供专项孵化方案与跟踪扶持。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更好的推进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组织工作,学院积极宣传组织申报,全院14个项目参加2023年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的选拔工作,评选过程中,校企合作处积极安排创业导师提供全程伴随式辅导,邀请了苏州大学、太仓市大科园专家共同为项目的参评参赛、登记注册、商业资源嫁接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与保障。

  下一阶段,我院将与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对星级项目进行跟踪扶持,积极提供配套的政策支持、专家指导、补贴申报、跟踪扶持等一系列孵育服务,积极推荐参与项目集训营、导师研习营、创业沙龙实地考察等一系列活动,确保“金种子”孵育项目取得更高成效,持续推动更多优质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开花。(图文/张秀庭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