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丨智能制造学院迎来2023级新生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86

暑气渐散,秋意渐浓。9月14日-15日,890余智能制造学院2023级新生们怀揣着憧憬走进健雄校园,新同学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盼,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在精致的健雄校园,为清爽秋日注入了最青春的活力。9月16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为“智小匠”们开启3年新征程助力领航。


师生共启第一课奋进新征程

为帮助、引导我院2023级新生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智能制造学院充分利用新生入学第一周,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9月16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周玲余、副院长荆瑞红、副院长刘家骅,辅导员、班主任,全体2023级新生参与“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赵璐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设有一个主场场和四个分会场,荆瑞红致辞并为新生代表戴上了健雄学院徽章勉励大家传承“厚德载物,积健为雄”的校训,勤而行之、日有所进周玲余在为新生做军训动员时指出,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课堂,是首修课、必修课。希望全体学生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争当模范。辅导员刘家铭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期望同学们在三年时光中要拥有梦想,要苦练本领,要学会生活


党总支书记周玲余做军训动员


副院长荆瑞红为学生佩戴校徽


会议现场,院领导与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合影

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学生们 


学堂门启,招贤纳新。来自五湖四海的智小匠们已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全新的挑战、探索无穷的未知。相信朝气蓬勃的少年将在这一方广阔舞台上挥洒青春、发光发热!

 

细心考虑每一处,只为迎接你

为了迎接新生到来,让新生感受到智能制造学院满满的关怀与贴心的服务,我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制订2023年迎新生工作方案,从迎新氛围创设迎新场地布置迎新志愿者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智能制造学院打卡点的“智小匠”

新生在心愿墙上许下新的愿望

学院提前建立了微信群和家长联络群,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学生可在班级群和学院网站上提前自助缴费、查询报到流程、锁定宿舍安排,实现人未到校,信息先行。

9月14日报到当天,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活跃在各服务点位。换上了新装的智小匠志愿者们引导新生报到、登记、入住宿舍,详细介绍智能制造学院的特色,耐心解答来自学生和家长们的各种困惑。贴心的“一站式”服务让新生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了报到效率。


热情专业的迎新志愿者


领导温情送祝福,充满仪式感的首次见面

学院精心准备了新生入学大礼包——大学三年行事历、智小匠打卡点新生签名墙,首次见面,仪式感满满报到当天,智能制造学院相关领导前往迎新报到点、新生宿舍、志愿者服务点等场所详细了解新生入校报到流程、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他们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为大家报名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院领导还为报到当天第一个到校的同学送上了鲜花和美好祝福勉励学生保持积极进取,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图/智能制造学院 /顾益 审核/周玲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