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适应性教育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13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三年学习规划,为自主学习和良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917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在西校区C楼开展2023级新生适应性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面向890余名新生授课。

适应性教育内容涵盖了规章制度、学生手册、智慧学工操作、学生管理行事历等四大方面内容。辅导员们带领新生们学习了学校和二级学院层面的学生管理制度,讲解了学生荣誉评定、成长学分银行实施办法、“红八绿十”文明修身规定、宿舍管理要求等内容,演示了智慧学工操作系统,并与学生共同探讨了“我的大学三年”学涯规划。  

最后,辅导员组织全体新生们收看了健雄学院院长林长永对2023级新生的寄语视频。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对大学生活建立起全面立体的认知,为大学新征程打好基础,智能制造学院也将持续抓牢、抓实育人的“窗口期”,帮助学生扣好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切实推动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图/智能制造学院 文/李莉 审核/周玲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