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327

金秋九月,3000多名新生在健雄学院如期而遇。917日上午,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太仓市人民武装部部长石跃,我院党委班子领导苏霄飞、林长永、周晓刚、吴建洪、赵勇出席大会,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各连队指导员参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主持大会。

上午九点半,学院的田径场上响起庄严的国歌声,全场3000多名师生齐唱国歌,注目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党委书记苏霄飞为2023级新生军训团授团旗。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致辞,他表示,今年这一届是学院办学史上新生人数最多的一届,新生来自全国10个省、10个民族,大家的到来为学院增添了生机活力。他勉励2023级新生发挥所长、挑战自我、展现风采,用奋进的姿态诠释青春最美的模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把国家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联系起来,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二要锤炼坚韧的意志品质。从容应对变与不变的大环境,在军训中强健体魄、锤炼品格、磨炼心智,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和本领;三要磨练精湛的技术技能。在学习中坚持真理,在实践中坚守理想。多把时间花在教室里、图书馆里,把汗水挥洒在实验室里、实训工厂里,用奋斗回报最美丽的大学青春。

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建洪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一门必修课,是大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形式,也是学院校风建设、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提升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二要时刻保持饱满热情和高昂斗志,三要始终坚定钢铁般意志和必胜信念,勉励新生在军训场上挥洒青春汗水,培养坚韧品质,成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青年才俊。

经济管理学院王富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生物医药学院姚虹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大会现场,教官进行了集体亮相。

据了解,2023级新生军训期间还将进行校外拉练活动。(图/大媒中心 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