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先锋行丨我院举办知识产权申报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97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自主创新的关键,为更好地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提升教师知识产权创造能力,近日,我院科技处邀请北京力量专利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专利部部长、资深专利代理师杨华,分别为生物医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三场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主题讲座。

生物医药专场,杨华作了《生物领域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及专利申请的审查》主题讲座,重点讲解了可授予专利权的主题、说明书的撰写等内容。

人工智能专场,杨华作了《涉及计算机软件类的专利申请》主题讲座,重点讲解了专利申请的基本概念及授权条件、涉及计算机软件类的专利申请等内容。

智能制造专场,杨华作了《智能制造领域专利申请基础》主题讲座,重点讲解了专利审批程序、技术交底书的撰写、智能制造相关概念等内容。

科技处积极践行“四敢”,进一步创新制度,做好政策引领,鼓励更多教师主动投入到知识产权工作中。(图/文顾晓吴  审核/徐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