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丨嘉兴南湖学院副校长陈加明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493

3月29日,嘉兴南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加明一行来我院交流,我院党委书记苏霄飞接待客人,双方围绕产教融合、区域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双元制教育本土化实践等进行了双向交流。

陈加明介绍,嘉兴南湖学院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命名,嘉兴市唯一一所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学校实施“红色大学”“城市大学”和“产业伙伴型大学”三大战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他说,健雄学院的双元制人才培养在业界是典型,此次过来,就想深入了解双元制培训中心怎么建、怎么管、怎么运行,希望通过交流,积累经验,更好地开展校地、校院、校所、校企深度合作立足嘉兴、服务浙江

苏霄飞介绍了健雄学院的发展情况,阐述了“双元制”本土化的教育特色、实践路径和模式化建设等。他说,作为一所县办高职院校,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相生相伴、坚持产教深度融合,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建立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2大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筹建吴健雄产业技术学院,不断完善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地方发展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近年来,学院服务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教育贡献力全面增强,“双元制”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今后将进一步打造成为双元制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马水强、太仓市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胡晓瑜会上进行了交流。

陈加明一行还参观了吴健雄陈列馆、太仓市双元制本土化展览馆、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舍弗勒学院-舍弗勒(中国)培训中心等。(图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