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携手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开展“莫与毒行,筑梦起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54

为全面深化防范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太仓全市中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和科学认知,助力太仓市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328日下午,生物医药学院组织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部分学生开展了“莫与毒行,筑梦起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生物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跃兴作为我院代表参加了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十年·再出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生物医药学院博士先锋队葛林博士在太仓市科实小为同学们进行禁毒科普知识的宣讲。同学们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海底火山爆发等一系列科学趣味小实验;在造物工坊室里,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皂物”;在吴健雄陈列馆中,他们学习了吴健雄博士睿智、坚毅、敏锐的品格;在禁毒基地,他们了解了禁毒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在生命教育基地,他们了解了生命的历程,认识到生命的可贵。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拓宽了青少年学生科学知识面。在调动青少年学生参与科学活动的积极性的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性及社会志愿服务能力,为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宏伟目标贡献了我们健雄师生的一份力量。(文/范平平 核/曹跃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