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残健融合双元制培训中心成立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75

316,中德融创工场2023年企业社会责任新年答谢会在玛丽蒂姆会议中心举办活动现场举行了太仓市有光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市残健融合双元制培训中心正式成立。德国总领事馆总领事Pit Heltmann、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副总裁Jonathan Schoo、上海日报社副总编沈科、太仓欧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席张臻伟、E.G.O/中德融创工场总经理/董事长Andreas Hornfischer,中德融创工场/亿迈齿轮董事Zoltan、欧亚瑟水艺(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亚、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健、市残联副理事长陆志萍、我院党委书记苏霄飞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苏霄飞与沈亚、赵健和陆志萍共同为太仓市残健融合双元制培训中心启幕。今后,有光将为有就业需求的残障个体提供系统化的培训,同时为企业的融合雇佣提供专业化的支持。今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与有光公益发展中心将共同打造“太仓市残健融合双元制培训中心”,双方将共建“健雄学院-有光中心”太仓市残健融合师资团队,建立全纳教育与个别化教育相结合的专项培训课程、构建“一对一”岗位实习与就业一体化的精准服务、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构建专业志愿者服务项目,更好地帮助残友们充分就业、体面就业、稳定就业,打造职教助残新模式。



爱心企业和人士还为残障人士捐赠运动、旅行、宿舍、就业帮助、家庭赋能计划等项目资金。现场,还进行慈善拍卖,拍卖善款全部用于助残项目。(图文/樊春吉  审核/孙笪忠、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