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聚合力 科研携手共发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845

全面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经济管理学院与高新技术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1月12日上午,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丽雅、筹建组成员傅兰、物流专业骨干教师杨琳华、费晓丹一行到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受到公司总经理孙刚、行政经理狄勇猛等负责人热情接待。

会前,狄勇猛带领经管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HI宏川三位一体展厅”,并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理念、阳鸿党支部“海棠花开”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等。公司以党建为引导,全面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和员工成长等工作深度融合。公司依托“智慧物流电商平台”,积极寻求科技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集成商”。

会上,筹建组成员傅兰就经管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科研能力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围绕阳鸿石化目前的科技创新、液化仓储、干散物流、电子商务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项目与孙总展开讨论。周丽雅书记表示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是推动经济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加强科研和人才合作,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校企合作。双方就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着力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等达成初步共识。

今后,经管学院将与阳鸿石化在科研项目、业务经营和内部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寻求合作机遇,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图文/杨琳华 审核/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