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苏州市属高校综合考核现场考核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833

1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苏州市属高校综合考核现场考核会议,苏州市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二考核组到我院开展综合考核现场考核工作。第二考核组组长、苏州市教育工委委员、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作学院年度工作述职报告。第二考核组其他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其他教职工代表参会。


何永林在会上讲话时阐述了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介绍了年度综合考核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步骤,并对做好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第一,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考核内涵要求。综合考核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全局性制度安排,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基础性制度设计,通过考核了解事业发展需要,了解班子整体功能,了解干部长处短处,做到真考真用,考用结合,以考促干,让考核的效率更好发挥,让用人的导向更加鲜明;第二,要求真务实,全面掌握考核任务步骤。主要任务包括党的建设成效考核、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三个方面。具体步骤包括工作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三个环节。考核组将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研判,对学院工作作出客观评价;第三,要统筹组织,严格落实好考核有关要求。综合考核,干部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广,希望健雄学院实事求是、有序推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全力配合考核组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述职会议中,苏霄飞作学院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以新思想构建新格局,用新精神指引新发展;扛起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统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彻底扭转不良生态;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完善学院治理体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导力”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水平的“发展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内外发展的“保障力”进一步提高,学院品牌建设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顺利完成了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验收工作,实现了学院从“省示范”迈向“省高水平”学院的新跨越。


林长永作了学院工作述职报告。2022年,学院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深化职普融通,创新产教融合,探索科教融汇,精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精确对接区域产业需求,精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教育贡献全面提升,持续探索“双元制”本土化实践,办学保障全面强化,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推进、双保证,顺利完成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验收工作,“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建立,关键办学能力不断提升,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苏霄飞作了个人述职报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


会议现场,考核组组织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和用人选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还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党员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图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 谢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