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677

为认真落实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做好学期末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9日,保卫处联合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上午,保卫处、教务处对6个二级学院的实验实训场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提醒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危化品、特种设备和钢瓶等重要危险源的管理,对各场室灭火器要及时进行点检。下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对强电机房、弱电机房、公共区域消防设施、各处围栏等重点领域和部位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几个部门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压实安全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安全大检查有助于进一步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针对冬季校园安全的规律特点开展安全整改。后续,学院将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以此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图/庄永胜 文/王寅珏 审核/王志明)